李怡哲 生平事略


李怡哲先生於西元1961年南投縣竹山鎮鄉下,是純樸的務農之家。自小懂事,體會父母的辛苦,課後牽牛吃草,分擔農事,故深得人緣。但封閉的農村,寬闊的鄉野,滿足不了求知若渴的他,國中畢業就離家求學,畢業於台南遠東工專電子科。在學期間就積極參與各種校外活動,嶄露頭角,突顯優秀的領導才華,贏得長官和同儕一致的激賞。

就業的首份工作服務於日本 FUKUDA DENSHI公司台灣總代理。從維修助理到業務經理,在業界頗受好評與讚賞。1985年應沙鹿光田醫院所託,成立醫學工程室。掌管全院儀器設備,耗材評估與建議採購等。逐日增長的專業知識,也奠定爾後以研發醫療儀器為終生的職志。

有感於進口醫療器材的價格非常昂貴,思考著如何以國產取代進口,遂興起創業的念頭,於1991年創立升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以安全第一、品質優良、價格合理,正統有療效的醫療器材為宗旨。

信念,是「醫療產業是良心事業,不能只以利益為目的」。
目標,是 「升望產品保健世界」。
理念,是專業、熱忱、誠信、創新。一步一腳印。
承諾,是您可以永遠信賴我們「YOU CAN ALWAYS TRUST US」。

「教育與創新」是他的自我要求,他不但鼓勵員工進修,自己亦在台北大學修碩士學分…

1991年獲台灣區醫療器材公會表揚為「同業楷模」,業界對他的先進領導讚譽有加。

1997年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「積極研發,努力創新」獎。

2004年取得加州多明尼肯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。

2009年錄取北京中國政法大學博士班繼續進修。

實踐活到老,學到老,快樂學習。他為人誠懇踏實重視承諾,有情有義,謙卑有禮。參與社團,熱心公益,且為善不落人後,廣結善緣,是有遠大理想的築夢踏實者,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。


活動 EVENT